不醒

我爱的你【茨狗】

没写白鹊信良反而来偷懒写了茨狗。
诶嘿!
茨狗好甜啊啊啊啊啊!虽然我写的没怎么甜呃……
有个设定是大天狗和一般禽类一样有个弱点,就是被抓住翅膀之后就不怎么动了。oocoocooc!

以上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天狗是在茨木的怀里醒过来的。

门外就是大好的日光,渊博雅忧心忡忡的看着他,神乐和八百比丘尼坐在外面和一群式神谈论着什么。

晴明看到大天狗醒过来,和善的笑了笑,大天狗有些怔忪,半晌才移开视线,虽然相似,但是晴明和黑晴明不一样的,他心里清楚。

他被打败了,和他的黑晴明大人一起,被打败了,他昏迷了两天,直到如今才悠悠转醒,他的儿时玩伴渊博雅担心的抬手摸上他的额头:“大天狗,你怎么样?还好吗……”大天狗的眼神有些空洞,点点头没有作声,抱着他的妖怪却是忍不下去了,大声的在他耳畔喧哗着:“喂喂!我说大天狗,你醒了就别在我腿上赖着了吧!都两天了啊喂!”大天狗听了这些信息量很大的话,懵了一会,然后一下子跳了起来,怒目看着茨木,略一开口声音嘶哑:“胡说什么!我几时赖着你……”茨木听这妖不承认,不禁有些生气:“我胡说?明明是你躺在我腿上害得我没法去找挚友!”两只妖怒目而视,晴明有些无奈的叹口气,他可不想这两位在这再打起来。

这两只妖终于还是被劝开了,渊博雅拿着弓箭在茨木头上敲了下:“别欺负伤员!”茨木一脸不开心的转身走了,刚刚除了寮门口,却低下头不自禁的看了看自己宽大的鬼手,想起抱着大天狗时的感觉来——还真是又轻又软啊……

大天狗的身体渐渐好起来了,他也终于渐渐承认了晴明,那是和黑晴明不一样的,温暖的存在。

自从大天狗来了寮里,小妖们的乐趣除了听青行灯讲故事,还多了个听大天狗吹笛子,渊博雅很是不服气的问小妖们:“我也会吹笛呀!怎么不见你们如此热心来听?”山兔眨眨眼,说的无比真诚:“你吹的难听。”渊博雅气的追着山兔跑了好几圈,可惜都没追到。其实,京都贵公子的笛声能难听到哪里去,小妖们在意的不过是吹笛的是谁罢了。

茨木坐在树下,一向不怎么关心这些小事的他看着大天狗如此受欢迎的样子,心里竟暗暗的有些不爽,忍不住咋舌:“啧……明明是后来的,怎么这么……莫不是那些小妖给他下了迷魂汤?”酒吞坐在一旁,眼神只追着那个雪肤乌发的美貌女子,那女子听了会笛子,边端着盘点心走过来,无视了茨木那要杀人的表情,放了一块在酒吞手里:“妾身刚刚蒸的,大人尝尝看。”酒吞瞬间收敛了那慵懒冷峻的神情,那高高在上的大江山鬼王此刻笑逐颜开,声音温柔到能滴出水来:“好,累不累?”红叶摇摇头,坐在酒吞身边,茨木一爪子拍碎了桌子,气鼓鼓的拂袖而去。

茨木坐在温泉的假山边,气的捡了石头投进水里:“他大爷的……有那么好看吗,沉迷美色真是没出息啊……我的挚友怎么如此堕落……”“喂……”清冽的声音打断了茨木的碎碎念,茨木恼火的抬起头来,却一瞬间愣住了:前些天还虚弱的蜷缩在自己怀里的大妖怪,此刻已经吹完了笛子,不着寸缕的浸在水里看着他:“你……还好吧?”茨木好像没听见人讲话一样,只是愣愣的看着大天狗湿淋淋的发梢吞了吞口水,明明都是男妖,可是……真好看啊……

“喂?我说你没事吧?”大天狗的声音把茨木拽回了现实,茨木想起自己方才的举动,心下觉得丢脸,只得干咳一声:“我没事,只是近来见挚友这般消沉,心里不痛快,他可是那样强的妖,怎的就这般拘泥私情了……”大天狗在水中轻轻扇了扇翅膀,水纹漾开,反射着阳光,茨木看的移不开眼睛,却听那妖怪笑起来:“茨木童子莫不是与那女妖吃起醋来了?难不成……原来大江山的将军是暗恋鬼王的?”茨木听在耳中只觉得荒诞又恼火,自己敬仰挚友的力量不假,但这怎么可能与那种感情相提并论?何况,不知为何,是大天狗口中说出来就更分外的使他生气,茨木恼火的想要把大天狗从水里扯起来,可未想脚下一空——却是摔进了水里。

大天狗也被茨木的这一摔弄的有些措手不及,下意识的想要接住人,却被砸的头晕眼花,茨木倒是比他更先反应过来,把这个明显已经懵逼了的好看妖怪圈在怀里捞上了岸,大天狗像是一个普通的落水禽类一样,一脸困惑的甩了甩翅膀,在弄了茨木一脸的水之后,他才惊恐的发现自己竟然坐在茨木童子怀里。

大天狗窘迫不已,努力的想要站起来,茨木抱着大天狗腰的鬼手却没有放开的意思,“很软嘛。”茨木在这妖的腰上捏了一下,自言自语着。大天狗气的抬手就是一个风袭,然后迅速的扯了件浴衣披上,振翅飞了起来,巨大的黑色翅膀在茨木面前投下一片阴影,大天狗脸上带着些红晕,也带着些愠怒,因为就在刚刚他被茨木抱着的时候,他想起了一件及其丢脸又及其不愿承认的事——自己在昏迷的时候,确实赖着一个很温暖的怀抱不放来着,而那个怀抱的主人,大概正是茨木了。

茨木又被甩了一脸的水,虽然没生气但是忍不住发话:“长个翅膀很了不起?就算飞起来也还是打不过我的吧!”耿直玩球boy不知道,这样的话在大天狗耳中如同在嘲讽他之前的战败,虽然现在已经不在执着于黑晴明,但是这位一向高傲的大妖怪也不容许自己被这样嘲讽,大天狗的羽翼瞬间蓄满妖力,不由分说的卷起一股狂风向茨木扫去。

茨木还没回过神就被羽刃划破了衣服和脸颊,他摸了摸脸上的伤口,轻微的疼痛却更加能激发起妖怪们好斗的本能,茨木把手指上的血舔去,金色的瞳孔放出异样的光芒:“和挚友并称三大妖的大天狗……我倒想看看……是个什么样子——”下一秒,巨大的鬼手从大天狗身后袭来,大天狗凭仗着在空中的优势堪堪躲过,不想茨木的攻击极快,根本不给他喘息的时间,不擅长近战的大天狗只能不停的躲闪,大天狗的体力远不及茨木,没多久就变得被动起来,何况茨木跟的很紧,大天狗无法拉开距离施放大招,大天狗绕到假山背后,终于得了机会,羽刃暴风冲着茨木席卷而去,茨木没想到大天狗还有这一下,被直直击中,大天狗看到风暴中心没了动静,心里暗自担心茨木是不是被打死了,大天狗走过去,看见茨木趴在地上,身上被羽刃卷出来的伤口很是让人惊心,一瞬间就没了脾气,颤抖着想把人扶起来,谁知身后忽然妖气大起,大天狗暗叫声不好,却根本不及躲闪,只得下意识的闭紧了眼,却没有预想中被击中的疼痛,而是落进了一个怀抱。

大天狗睁开眼睛,就看见茨木沾了血的脸,茨木笑的有些傻:“不错啊,不愧是三大妖,能在逆风的情况下扳回一局。”大天狗有些语塞,忽然又想起现在这个姿势很是不妥,刚想要推开茨木童子,就感觉身后一轻,手脚瞬间变得无力起来——竟是茨木童子用那过于宽大的鬼手擒住了他的双翼。茨木童子得逞的笑起来:“不过还是我赢了,大天狗的翅膀是利器,也是弱点啊。”大天狗的手脚在空中有些无力的垂着,被茨木弄的分外委屈,竟然眼眶有些发红:“你放开……”茨木见了大天狗这样子脸上一红,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对的事,然后就有些手足无措,正想着要安慰大天狗一番,却忽然听到身后一片吵闹,茨木一回头,原来是小妖们听到动静跑过来看,那时大天狗还被茨木抓在手上,小妖们看着这场景瞬间就炸开了锅。

九命猫大喊一声:“茨木童子欺负大天狗大人啦!”茨木慌张的正想解释,却听见孟婆大声的道:“我就知道茨木童子一直对大天狗大人图谋不轨!”小妖们一阵附和,大天狗羞愤难当:“你这混蛋先放我下来啊!”茨木童子讷讷的松了手,大天狗一振翅膀就飞走了,临走不忘狠狠的瞪了茨木童子一眼。

茨木好不容易摆脱了那一群叽叽喳喳的要他说个明白的小妖,回到房间里就趴在地上,这羽刃暴风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小觑,身上的伤口渗着血,不是一般的疼。可是茨木一想到大天狗那炸毛的样子,嘴角却忍不住上扬的更甚:“大天狗啊,真有趣……”

茨木就这么一直挨到傍晚,快到晚饭时间,却响起了敲门声,茨木挪过去开门,惊讶的看到是大天狗,大天狗脸上的神情很是不自然,手里拿着个绿色的小瓶子,也不管茨木是不是同意就走进来,然后关上了门,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——把茨木推倒在榻榻米上。

茨木整个人是懵的,大天狗这是闹的那样?然而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大天狗就做了更让他惊恐的举动——大天狗竟然开始脱他的衣服!茨木被吓得不轻,慌忙拢住自己的衣服:“大天狗你冷静点啊,你这是要做什么!”大天狗把茨木的衣服扯的乱七八糟,脸色通红,咬牙切齿:“给你上药啊混蛋!”淡金色的暮色映在大天狗身上,让本来是妖物的他反而如同神明,茨木忽然就安静了下来,任由大天狗有些笨拙的给他涂药,他的目光始终流连在大天狗脸上,心里却愈发的躁动不安,仿佛有什么情绪郁积在心口,呼之欲出。

大天狗给茨木童子上过药就走了,茨木在榻榻米上拿着大天狗带过来的药瓶打滚,啊,大天狗好美,想上。

想到这里茨木嗖的坐了起来,拼命的摇头:“啊啊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!我在想什么啊!那家伙……真的做了他会打死我的吧!不对!是我怎么会有这种可怕的想法!”茨木趴在地上想了许久也没想出什么,最终竟想着大天狗的样子睡着了。

大天狗推门走了进来,还穿着落水时的那件淡青色的浴衣,眉眼很好看,茨木看的口干舌燥,伸出手去解开了大天狗浴衣的带子,把这清冷美丽的妖怪压在身下……

第二天茨木醒过来的时候,晃了晃脑袋,忽然感觉到哪里不对劲,慌忙掀开被子一看,然后痛苦的捂住脸——这叫什么事呀,自己竟然做了春梦,而对象竟然是那个冷着一张脸的大天狗!

茨木觉得自己要完。

酒吞意识到了茨木的不对劲,在茨木第六次因为偷瞥大天狗而打翻酒碗的时候,酒吞眼疾手快的接住了坠落的碗,在茨木的头上敲了下:“你怎么了,心不在焉的。”茨木摸着头,颇有些心虚:“还好吧……”“没感觉你好。”酒吞倒了碗酒,端起又放下,虽然平时冷淡些,但毕竟是自己的朋友,这幅样子叫他怎么会不担心:“有事就直说,我可不记得你是这么吞吞吐吐的性子。”茨木纠结了一会,心一横便脱口而出:“我睡了大天狗!”“咔嚓——”酒吞手上一个不稳就把酒盏掉在了地上,四周也一下子静了下来,茨木意识到自己的口误时已经晚了,小妖们之间窃窃私语,指指点点,姑姑一脸被吓傻了,晴明呆若木鸡,酒吞最快回过神来,拍了拍茨木的肩:“不错。”

而这件事的另一个当事人正朝着茨木童子走过来,茨木感觉到他的每一根羽毛里都带着愤怒,不出所料——“羽刃暴风!”

茨木趴在榻榻米上叹口气,晴明和酒吞看着这只失落的大妖怪也一起叹了口气。在听了茨木讲述这几天的事情之后,晴明和酒吞达成了一个共识:茨木恋爱了,对象是大天狗。

然而恋爱总不是想谈就能谈,对于大天狗这样一个高傲的大妖来说,茨木还真的没什么能搞定他的把握。酒吞临走前把一壶酒留给了茨木,告诉他酒能解千愁,茨木有气无力的挥挥手,示意挚友自己知道了。

第二天茨木是被一阵喧闹声吵醒的,神乐和八百比丘尼被一众小妖围着,茨木也挤进去,却看见姑获鸟手里抱着个小小的妖怪幼崽,茨木看了看这小妖怪,有些好奇:“嗯?这是……妖狐?”姑获鸟点点头,只听见桃花妖掩着口笑道:“人们都说这小家伙同大天狗一对呢。”茨木瞬间就没那么喜欢妖狐那毛茸茸的尾巴了,也没了继续闲聊的兴致,恰好大天狗走了过了,看到那幼崽甚是喜欢,从姑获鸟手里接了来,伸出手指逗他笑,茨木认识大天狗以来也没觉得他是会对小孩子上心的那种妖,又想起之前桃花妖的话,心想这肯定是真的了,茨木委屈的不行,转身蔫蔫的走了。大天狗对着茨木的背影张了张口,可惜茨木并没看到。

夜渐渐深了,茨木却辗转反侧,终于还是披衣起床,慢慢的走进庭院里,茨木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妖怪,他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这么婆婆妈妈,一向有话直说的他,不知为何,只要遇到和大天狗相关的事就变得踌躇起来。茨木叹口气,绕到后院,月色溶溶,樱花的枝叶投下斑驳的碎影,大天狗就站在那片浅淡的月华里,花瓣飘落在他肩头,此时的大天狗宛若神祗。

茨木一下子变得清醒,但又不知要说什么,只是愣愣的看着大天狗,大天狗也刚好抬起头看着他,蓝色的眼睛映着月光,只一眼就足以让茨木沉沦。茨木觉得自己仿佛不能动了,大天狗向他走来,一步一步都似走在他心上,原来喜欢是这样一种感觉,让人痛苦,也让人欣喜。

茨木以为大天狗要嫌弃他了,转了身就想走,却听见大天狗在身后喊了他的名字,那声音仿佛有魔力,茨木一下子定在原地。大天狗走近他,声音还是淡淡的:“最近,你怎么一直躲我?”茨木看天看地就是不看大天狗,嘴上还死不承认:“我没有。”大天狗低下头,声音竟有些落寞:“我那日……也是心里羞恼才打你,你怎么尽说些胡话。”茨木听到大天狗这样说有些惊讶,一低头却看见人通红的耳尖,心里暗暗有些吃惊,支支吾吾的竟把那梦见的荒诞事说了出来:“我……我梦见我和你……睡过了,那天也不知怎么,就说出来了。”大天狗抬起头,茨木慌忙转移了视线,他不知道大天狗是什么神情,只听见他问:“那你想试试吗。”茨木一时没反应过来:“试什么……唔……”茨木惊讶的睁大了眼睛,大天狗竟然直接吻了上来,要不是唇上因人笨拙的亲吻带来的疼痛,茨木都会以为自己又是在做梦。

可是这一次,大天狗就在他怀里,在主动亲吻他,茨木觉得自己简直要飘起来,伸出手揽住大天狗的腰,加深了这个吻,夺回了主动权。一吻终了,大天狗已经满脸通红,气喘吁吁,茨木把大天狗横抱起来,声音里浸染着情欲:“去你房间?”大天狗咬咬唇,把脸埋进茨木怀里点了点头。

第二天一早,寮里就炸了。

小妖们悲痛欲绝的发现他们的大天狗大人被茨木给拐走了,而之前根本没有任何预兆。

渊博雅站在大天狗身边,可以清楚的看到大天狗身上的红痕,和他发红的脸,渊博雅有些不解:“你们两个怎么在一起的啊?”

大天狗有些不自然的侧了侧头,慢慢道来。

原来在那日落水的事之后,他就已经开始留心茨木了。茨木的不知所措,茨木的小心翼翼,他都看在眼里。妖是很难爱上谁的,可一旦爱上了,也很难停止。大天狗漂泊了很久,为了理想,为了大义,他遭过误会,受过痛苦,遇到过千千万万的人与妖,可是除了茨木,再没谁能给他一个可以安睡的怀抱。

“能让我如此安心依靠的人,能和我一起的人,其实这便是我一直想要的,如今终于得到了。”大天狗笑着说,渊博雅觉得这个笑容幸福的让人觉得晃眼。

茨木从寮外回来,便径直朝着大天狗走来,大天狗冲他挥挥手,这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大妖怪便笑起来——活了千年的他们,笑的像孩子一样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